Saturday, September 28, 2019

理財無痛-打造財務計劃,掌握自己金錢的去向,一萬元收入也可以儲錢(三)

首先要打造自己的財務計劃,,你要先閱讀我過去果兩篇文章去了解你過去指出的分配。做到這一點你就可以開始打造自己完美的財務計劃。財務計劃比我的感覺就是開始經營一盤新生意,你要怎樣去安排每一元你花,都是有意義的。最基本的做法是先設定一個明確的用錢標準,不符合標準的投資,連一塊錢也不要拿出來。例如買一台新的iPhone, 你要選256GB 還是 128GB。看你自己的電話, 用了兩年的手機也用不到60GB那你為什麼要額外去花錢去買一些你根本用不到的用量。這是一個比較容易理解的例子當然如果你連最新iPhone 的功能你也用不上,買最新款的手機前也可以買最新款的手機前也可以省回。你可能會覺得,斤斤計較的行為讓人覺得「小氣」,實際上,這只是將金錢視為有限的資源,謹慎分配。想要建立用錢的判準,可以從財務計劃去好好分配。


如果你只是為了「需要」而花錢,很容易在需求獲得滿足之後,就沒有動力繼續創造更多財富。相反地,當你透過訂定計畫思考自己「想要」什麼樣的生活,你對於財富的想像,就不會只限制在滿足基本生存條件的範圍裡,而會想盡一切努力,達成你真正渴望的目標。


假如A 先生:


每月薪水:1萬


1. 將15 % 首先從BBC銀行帳戶直接存到ALA銀行作為每月儲蓄。這份錢只可以限制自己用於資產增值用途,並每,季,年要審理一下回報。


2.將10-15% 留在銀行當作(玩樂用途)-這個帳戶風會設一個限額,假設最多2000塊,就算上月有剩,下月就放少一點。不然你會可能習慣了上個月的消費模式,令你習慣了錯誤的消費模式,長遠習慣開支變大。


3.將10% 放進備用金,就是我在之前說的金錢安全線。


4.將 20% 放進提升自己的項目,例如進修,學多種語言,令你現正工作能力加強。畢竟上班的收入是主要收入來源,投資自己也是投資的一種。


5.剩下的就是你開資,如果開資變大,那就要從這方面入手。如果想知道這方面,歡迎留言。
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 歡迎也能分享出去喔 :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