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6, 2019

Google 里程碑|祝GOOGLE 21歲生日快樂

今天早上一打開電腦,再打開瀏覽器,就看到GOOGLE 搜尋引擎上的圖案出現了好有趣的圖案。



按下圖標原來今天是 Google 的21年生日。原來Google 和我們都是90後的!哈哈哈! 大家想起Google 一定會想起Android, 說真的我自己一台Android 的手機都沒有用過。但是回想一下Google從我小時候已經陪伴著我。無論每次打開瀏覽器看到的頁面,大學時期幫我功課找資料,工作時遇上語言不通的人用的Google Translate, 和迷路時會用到的Google Map, Google 確實在生活上令我們方便不少。不如我們看一下GOOGLE 在這21年的成長, 回味一下吧。


Google 於1998年9月4日,兩位創辦者Larry Page和Srgey Brin在一位朋友家的車庫內建立了Google公司,而Google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,影響無數人的生活。


2000年推出關鍵字廣告
2003年推出Gmail 服務
2005年 Google Map 誕生
2006年購入YouTube 平台, 同年推出Google Translate
2008 年推出 Google Chrome
Android于2005年被Google收购,並於2010 推出第一部手機 Nexus One


大家知不知道Google 名字的由來?
Google係源自偶然拼錯的 googol。Googol 是一種數學上術語,表示 1 後面接著 100 個 0。這術語是由美國數學家 Edward Kasner 的侄兒 Milton Sirotta 所創造,出現在 Kasner 和 James Newman 所寫的書《Mathematics and the Imagination》(《數學和想像力》)一書中而普及。Google 用這個術語來反映出公司的任務:組織網絡上無窮無盡嘅資訊。


究竟看似一個搜尋引擎就是幫你從網絡上找資訊,但是和其他搜尋引擎有什麼不同?
Google搜尋引擎核心服務會基於使用者之前所做嘅動作去提供搜尋結果,Google會以提供個人化搜尋為目標,所以令搜尋時更像讀心般提供結果給你。


如果你想再深入了解 Google, 可以到 https://www.google.com/doodles/
這網站由Google 記錄了Google 里程碑和過去慶祝的事件 十分有趣。


再一次感謝Google 用創意令我們世界變得更方便,更美好。附上一張90年代Google
搜尋引擎的照片。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 歡迎也能分享出去喔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